上週花蓮出差至週末,一回辦公室便像往年般收到TADA papa寄來的信件;十餘年來他從沒錯過我的生日;稍早幾年他總寄來繽紛又令人驚喜的多樣禮物,而到明年921就要滿75歲的他近年來仍不忘寄上卡片,偕妻出遊的照片以及現金來表達他對我這位晚輩的惦念和祝福,每收到他的來信我便心生愧歉,因為不知在忙些啥的庸庸碌碌的自己在這幾年已經益發疏懶的不再像前幾年般常寫信向他請安.而七十多歲的長輩學了幾年中文了,我們這些不長進的晚輩卻仍無法以日文彼此溝通...........不僅愧歉而已ㄚ.....其實內心有很深沉的無力感........磨人的現實生活和愈來愈不靈光的身心靈,好似漸漸地銷蝕啃蛀掉所有的熱情..............十多年了.....那個曾經青春斑斕的自己卻提早走進更年期,彷彿衰敗必然的預告般在四十歲的不惑年把躁鬱的種籽灑了我滿腦滿身........好惆悵.......

 

只是想把這些讓我感動的細節留下來,無論如何無能又庸俗的自己其實擁有著許多人的關愛和祝福,尤其是對TADA PAPA的敬愛和那滿滿的感恩及想念,這十多年無法言語表達的,那每回見面又興奮又窘困的心跳和洶湧的思潮......我想還是只能化作鉛字為文訴說:謝謝您, TADA PAPA,我生命中的大天使,謝謝您& I LOVE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shih0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