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本.哈非夫.希拉茲(Ibh Khafif Shirazi)有一次說:我因為聽說埃及有兩個偉大的師傅,所以我馬上就趕過去了。我到那裏的時侯,看見兩位大師正在冥想。我向他們打了三次招呼,但是他們都沒有理我。我跟他們一起冥想了四天。每天我都求他們跟我說話,因為我從這麼遠的地方來。

最後,其中一個年輕一點的師傅睜開眼睛說:「伊本.哈非夫,生命是短暫的。把剩餘的時間用來深入你自己吧。不要浪費時間跟別人打招呼! 」我請求他給我一些教誨。「跟那些讓你想起主的人在一起.那些不僅談論智慧,而且就是它的人。」然後他又進入冥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shih0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