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感恩勵進會藝文組給了一個午后時光的美好機緣, 讓有緣+有興趣的同仁跟Peggy一起
來玩玩我狂熱的手工皂, 所以Peggy也提供了上個週末才買的全新矽膠膜(我自己都還沒使用過ㄋㄟ)給大家自由選擇使用~~雖然準備這個課程的整個星期中,把自己搞得緊張兮兮的, 甚至前一晚為了流程能順利些所以還是決定先把皂條切好,並且把相關使用工具放一起備成一袋一袋, 而且為了能公平對待每一位來參加的同仁於是選擇先將皂條精準的量好尺寸, 然後以ANDREW老大的切皂器來切皂~但手殘的我切皂還是不免大小塊(還堅持拿精密秤來秤重量ㄌㄟ~~我就是這樣累死自己的)所以又把所有切好的透明+白色皂基兩塊一起秤重, 讓每一袋的皂基重量差異維持在+-5g;然後加上鐵筷(皂基加熱過程攪拌及完成倒模時減少氣泡用)及牙籤(倒模後可搓氣泡)~上述就是簡易的材料袋, 再來就是準備公用的皂用色水(以組別區分,20位同仁分成四組)前天中午沒用午餐跑去準備了這些瑣碎的材料也花了不少心力不過"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另外還有兩款香精(Peggy選擇的是嬰兒香<我的最愛>及清新晨露兩款香氛)的組別分裝~至於原想個人免費提供的一瓶"浪漫玫瑰複方按摩純精油" 則因為僅有50ml, 想想就不分裝了(因為買香氛分裝瓶又要多花100元~~想想還是省下來吧~畢竟藝文組的經費有限~~會如此感恩的想是因為原來這瓶純精油定價420,但藝文組計算過經費後說可以放在課程的材料費內~~所以感恩之餘當然也要想辦法省錢創造雙贏)~~以上這些課前準備工作居然就讓我搞到天亮了~~~~

疲憊歸疲憊, 想著原規劃的玩趣課內要有兩件作品產生(只讓同仁帶回一塊太無趣也太小氣了吧)所以一個作品用單模,同仁可自由選用自己喜歡的矽膠膜,另一件作品則要是團隊作品, 這種teamwork的作品也是非常有趣~~這是一定要的啦~~所以不顧雙眼幾乎必須以牙籤支撐, 趕緊又找了工具來製作這個團隊作品需要用到的彩色皂條及皂塊........~~阿彌陀佛~~剛好搞到8點多,然後再準備那些Peggy個人要展示的CP+MP皂~~終於可以趕9點上班~~真是謝天謝地ㄚ

雖然這個玩趣手皂課程因為沒有提早作準備而把Peggy搞得人仰馬翻(週五一下班我就跑去躺平了~睡到今天早上9點ㄟ~~年紀大了通宵熬夜實在是大忌)而且因為容易緊張的個性,在準備的過程運送的過程一直出狀況(昨天我總共摔跌了三次~~右臂內側嚴重瘀青~~右腿也見傷痕~然後今天全身痠痛) 真要命ㄚ不過這都是因為自己準備的不夠完善的結果, 也是要自己好好檢討的一環

anyway~~很高興有這個機會和大家分享這個不僅能友善環境並玩趣性高的手工皂課程, 雖然只有中午的短暫時間希望參加的同仁都是很開心的度過並帶回自己滿意的手皂作品~~期待下一次不同的分享~另外Peggy要特別謝謝同仁佳惠的大力幫忙,原本參考講義我應該準備的,但因為瑣事延宕,最後居然是佳惠自己搜尋資料做出一份讓人驚訝又豐富的講義內容感恩佳惠~阿姐金激ㄟ~~還有藝文組所有同仁會場的佈置協助,甚至幫忙工具的清洗有你們真好.....總之,要感恩的人雖族繁不及備載但是我親愛的黃妹妹及ANDREW老大是絕對一輩子會放在我心上的不能不提的益友良師~~謝謝大家

以下是部分同仁的作品, 因為完皂必須等待時間固化, 加上自己因為新近被指派去學習實驗室養藻工作而離開至3點多才回去看皂, 所以有的作品同仁已經先帶走了, 有一點遺憾不能詳實做完整的紀錄,因就Peggy會場所見, 其實同仁們手都很巧,大部分同仁雖都是第一次做皂,但做出來的作品皆具各自巧思令人讚賞~~每一塊皂都充滿了主人的細膩心思~~每一塊皂也都是獨一無二的"幸福製皂"

 

上圖: 這一塊到底是誰的皂???背面好美對不??!!主人趕快自首,Peggy我要看正面啦

 pic.2.~這位美女好聰明, 別人只帶回兩塊皂, 這位美女帶回12個皂ㄟ(新的12格不同造型花模) 每一個皂的色彩都配的好美ㄚ並且透露著光澤~讚(如果這是facebook,我一定要按"讚")

 

好友Fanny的興趣跟Peggy一樣多, 但Fanny比我厲害多了~~她的拼布跟串珠做的簡直是專業的師資級了手工皂她早多年就接觸了~~這次算是來捧場罷~~你看她的幸運草和透明心,簡單卻就是能吸引人目光~讚啦(同前~~如果這是facebook,我一定要按"讚")
 

這塊顯現金黃色單模的方皂沒照好~~她的色澤好像琉璃喔~~真的很美呢
 
 

這塊teamwork作品是第三組的皂條,上面是未切皂前的模樣,下面則是請專業切皂手ANDREW老大切成五塊的最終成果圖怎樣~~除了美,漂亮,我喜歡....~~我相信一定有人會說~~不能同意妳更多
 

每一塊皂都是那麼美, 那美是一種獨一無二的特質, 下圖下方那兩塊皂看來雖有孿生的假象,但你仔細去揣摩量測她就知道他真的是無可比擬的(我相信你也想要按下"讚"了)
 
 

這位同仁很捧場~~因為她使用的上下那兩個皂模是Peggy自己翻製的矽膠模喔而且那個mini mouse本來是一支無線電話的裝飾,電話壞掉後我還不捨的擺了好多年當裝飾直到Peggy瘋狂迷上手工皂並有機會去上了一堂翻模課,居然就狠心而暴力的把它給拆解下來翻模了萬幸的是翻模成功了(雖然當初為了省矽膠,外觀被我剪的2266~~不過做出的效果美的呢)

 
 

能相信嗎~上圖右側那塊白色的禮物心及下面那隻Tweety(她是DISNY系列裡那隻金絲雀"崔弟"~不是鴨子啦~~Peggy就是超級喜歡她的~當初在網站看到她,第一個念頭無他~~我要擁有它)居然是跟我同組的一位新進帥哥的作品ㄋㄟ為了看他是何方神聖,我還故意跑去他位置問他~你沒缺有其他的了吧?

 

這4個和菓子小皂無敵可愛, 表面色澤閃閃動人~~奉勸主人千萬不要放在貪吃的小朋友輕易拿得到的地方喔~~不過這4個可愛的小東西招領啦~~因為4點多離開怕被不明人士拿走,所以把剩下的先一起帶回來了, 請主人撥打分機15445找Peggy領喔

另外要認領的是左右兩側的黃色琉璃玫瑰及亮白的純潔崔弟

看到這裡~你還不按下""讚""給這些這麼棒的同仁和作品鼓勵鼓勵~!!!!!!!!!!!!!!!!!!!!!!!!!!!!!!!!!!!!!!!!!!!

期待下週五第二梯次的做皂約會囉

 

PS.本文已同步發文至FACEBOOK, 歡迎大家多多鼓勵去按"讚"~~Happy Weekend~~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00406042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shih0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