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起美學大師蔣勳在他的來日方長詩畫集裡的許多幅畫中衿印的那一句  「我有詩句未完」

但我要留的其實是「我有照片待PO」

To Be Continued……你可以先轉台,但記得要回來喔


 
 

這就是最鍾愛且最推薦, 超好種的天使花








草莓植株那時候(97-3-30攝)長的很不錯喔結了好多果呢並且看起來都很健康鮮嫩

 



辦公室後陽台好像並非刻意栽種的, 且只是長在原來計畫裡植栽蔬菜後的較大較寬些的盆栽裡頭, 兩三顆存活了好些年,長的並不特別大株的琵琶樹, 今年居然結了不少果呢而且口味不錯ㄋㄟ, 甜酸好滋味





















接下來你一定在想我在搞啥ㄌㄟ.......

ㄜ,容我鄭重介紹我的好朋友~~~嗯, 這盒子裡住的可是獨角仙...... (這樣說好了~希望她不是金龜子)



三月底的週末(2008-3-30)整理了陽台花園的盆栽後發現那些三齡幼蟲已經慢慢的都結成繭室了見到這一粒粒結得密實的小蛋繭, 實在很" 敬佩 "這原本軟趴趴叫雞母蟲的小傢伙能在暗無天日的腐質土中利用了週遭的資源(據查網路上的許多資料, 其中的一項資源還包括它們自己的糞便......)然後把自己織裹的妥貼穩適, 就這樣安靜低調的藏匿在這顆像個小鳥蛋的蛹室中,靜置等待著它們最後這完全變態過程中的最後一個關卡.....若果順利的話,催生羽化之後就是一隻總能引起注目的,逗趣又可愛的獨角仙成蟲......不過因為是在我心愛的天使花園得染介殼蟲害後, 傷心之餘不慎發現原植栽盆裡的土壤裡居然充斥這些白白胖胖的軟棘幼蟲, 初始還會意不過來且疑惑的想著: 那兒來的一群不速之客??也不知多日之後腦中突然靈光乍現的一擊: 莫非是獨角仙??上網查索並參照圖片, 果然發現這批意外嬌客應該就是獨角仙了.....但也有資料說一般金龜子的幼蟲跟獨角仙幼蟲是長的一樣的.....所以這第一次的飼育經驗也不知道會不會變成是個"烏龍院"..... 總之再兩三週後就能見分曉了吧


              以下這顆繭尤其像個獨特的藝術品阿~~~~忍不住就給她多拍了幾張獨一無二的個體寫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shih0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