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時間參加閱讀社的講座~~ 走過光合,邀請您在這個城市/在麵包裡夾一首詩

走過光合

盧駿逸

人本教育基金會( 新竹區分會) 森林育負責人

光合工作室 門房/光合課後教育團隊 教學顧問

 

光合工作室為一新竹在地的藝文、教育活動空間,期望成為新竹在地的創作理念集散地,它背後的理念是創作、在它裡面舉辦的活動是創作,甚至身為硬體的房子本身,也是創作的集合。這次講者將介紹光合工作室的緣起、背後的哲學想法、這半年來發生的各種故事,以及光合它本身。

http://blog.roodo.com/photosynthesis/

 

 

〈讓我為你在麵包裡夾一首詩〉 / 楊維晨

讓我為你唸一首詩
在你專心數鈔票的時候

在你專心做愛的時候

在你為各式等待而虛擲生命的時候

在你莫名地被人讚美歌頌的時候


讓我為你寫一首詩

給你輝煌如旭日初生的業務和公司

給你悄然遠逝的青春和生命

給你繽紛明亮的婚禮

給你蒼白黯淡的殯禮


乖乖讓我哄你吃一首詩

當你的靈魂如嬰兒般動不動就喧鬧哭泣

當你陰暗中做了太多的壞事而緊張得消化不良

當你在玫瑰與麵包的煩惱中無奈地選擇了麵包

讓我在你的麵包裡夾一首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shih0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