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無厘頭的標題ㄚ不過今天夠美好所以挑燈夜戰也要把這充實的一天好好記上一筆

1.今天是國際護士節,因為自己也曾經有過一段穿白衣的天使心腸歲月,所以格外有感至於護士節的由來大概是這樣的(請看後面那段有學問的藍色文字~~保你長知識啦)

2.再來說到:一杯明亮度夠fu的coffee~~前些時日在憶如所裡上過一堂如何煮一杯好咖啡的課,講師介紹一杯好喝的咖啡可以用"明亮度"來形容~~所以Arnold帥哥今天煮的咖啡大大合了胃口~~ㄚ~~不過我希望這杯咖啡的明亮度並不是因為加了太多果糖的緣故

3.至於今天是健康檢查的日子,去年覺得想省錢(不想因為這樣多列一筆所謂的所得~~iTRi到底還有沒有福利ㄚ~~可惡~~這是個人小家子氣的抗議)所以沒有報名年度建檢,不過今年倒真的覺得自己的狀態每況愈下,只好藉著它來參考一下看屆時數據可以得到什麼合理的解釋了~~不過搞不清楚今早怎麼又匆匆忙忙的到了11點的結束時刻才過去, 結果大號小號都出不來終究圓不了一次就OK的期望159.751.2我不要變矮又變胖啦~~

4.然後呢~~一定要寫在日記上的就是親愛的黃妹妹帶了大碗乾拌炸醬麵及好喝的豬血湯(總是讓我回想起那年浩瀚青春趕搭早班火車到竹南換座海線的子衿歲月~~等待換車的時差裡就是到竹南市場叫碗便宜又好喝的豬血湯來溫暖清晨的腸胃)這是今天她帶給大家的愛心午餐美味感動都滿分呢

5.接著就是Arnold帥哥,也就是咖啡師父的 show time 了~~原汁原味咖啡豆倒進研磨器,可是我用大腿夾著它認真又用力磨出陣陣入口品味前的第一道香氛呢(ㄚ,這一小段好像有點情色氣味,我再考慮看看要不要刪除好了).....在這裡能喝到純手工沖泡的好咖啡不稀奇,重要的是在這個兩個人的位置裡,總是擠著四個人或五個人甚至六個人~~那是友誼的依傍~~交融的不只是手工咖啡的香醇更勝於斯的是因為這些朋友帶來無法言說的幸福感受~~有你們,真好~~所以今天獻給Arnold一顆現摘草莓

6.到憶如那兒還了幾部片子(奔騰年代,女生向前走,夏川里美亞洲風專輯,楊乃文silence專輯)可居然找不到LOVE ACTUALLY 這部我愛死了的片子真是美中不足ㄚ~~和憶如道謝話別後轉戰11館去領了三本預約書~~一生必遊的100國家公園+佔位 : 人際關係決定你的位子+心智圖練習簿~~然後~~轉到51館去領了另一本預約書~~百變北京~~最近求知若渴,連同今天這四本借閱書算一算~~居然有13本從圖書館借來的書+一部總長六小時的DVD<燦爛時光(上)綻放的青春>........就這樣堆在桌上形成一座小山頭........老天ㄚ~給我愛~可是我更需要的是時間ㄚ

7.轉到醫務室代劉博領了他忘記領回的藥,回到office發現了五通來電未接原來是HP碳粉匣回收專員來電,我倒真忘了預約在今日回收的事(也忘了帶手機)....啥...他居然紙回收三個....

8.星期二,保齡球社跟網球社固定練球日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唉,老天ㄚ,我想要一天有48小時可以嗎)

 

每年512是國際護士節,世界各國的醫院和護士學校將舉辦各種活動紀念護士職業的創始人、英國護理學先驅弗羅倫斯·南丁格爾對護理事業做出的卓越貢獻。

  南丁格爾出身于富有之家,卻不顧家庭和當時社會的非議,選擇了為之獻身的護理事業。1854年至1856年,英、法、土耳其聯軍與沙皇俄國在克裏米亞交戰,由於沒有護士且醫療條件極差,英軍傷病員死亡率高達50%。在這種情況下,南丁格爾率領護理人員奔赴戰地醫院,通過健全醫院管理制度,提高護理品質,在短短數月內把傷患死亡率降至2.2%

  1860年,南丁格爾在英國聖多馬醫院建立了世界上第一所正規護士學校。她撰寫出《健康護理與疾病護理》《農村護理保健》《護士劄記》等多部護理學專著,使護理學成為一門科學。她的辦學思想由英國傳到歐美及亞洲各國,南丁格爾被譽為近代護理專業的鼻祖。

  為紀念南丁格爾對護理事業發展的業績,她的生日512,作為世界各國的醫院和護士學校紀念南丁格爾舉行各種活動的日子。最初稱醫院日,也稱南丁格爾日,在中國稱為國際護士節。在這天,大力宣傳護理工作,鼓勵護士們學習救死扶傷的人道主義精神,已經成為世界各國護理界的一件盛事。

  1912年,紅十字國際委員會決定,每兩年頒發一次南丁格爾獎章和獎狀,作為對各國護士的國際最高榮譽獎。

  弗洛倫斯·南丁格爾是英國護理學先驅、婦女護士職業創始人和現代護理教育的奠基人。1820年,南丁格爾生於義大利佛羅倫斯一富裕家庭,受過良好的教育。1850年,她不顧家人的反對,到德國凱撒斯韋爾基督教女執士學校學醫。1853年出任倫敦患病婦女護理會監督。18541856年,在克裏米亞戰爭中,南丁格爾以其人道、慈善之心為交戰雙方的傷患服務,被戰地士兵稱為提燈女神

  戰爭結束後,她被視為民族英雄。1857年,在她的努力下,皇家陸軍衛生委員會和軍醫學校成立。1860年,她用公眾捐助的南丁格爾基金建立了世界上第一所護士學校——南丁格爾護士學校。隨後,她又著手助產士及濟貧院護士的培訓工作。她的《醫院筆記》、《護理筆記》等主要著作成為醫院管理、護士教育的基礎教材。1901年,她因操勞過度,不幸雙目失明。1907年,為表彰南丁格爾在醫療工作中的卓越貢獻,英王授予她功績勳章,使她成為英國首位獲此殊榮的婦女。1910年南丁格爾逝世。

  1912年,國際護士理事會將南丁格爾的誕生日——512定為國際護士節,目的在於激勵廣大護士繼承和發揚護理事業的光榮傳統、以愛心、耐心、細心、責任心對待每一位病人、搞好護理工作。

  護士授帽儀式

  潔白的燕帽,象徵著聖潔的天使;燃燒的蠟燭,象徵著燃燒自己,照亮他人。每逢512國際護士節到來之際,醫院、護士學校等都會舉行莊嚴的護士授帽儀式,並慶祝節日的到來。

  授帽儀式是護生成為護士的重要時刻。在護理學創始人南丁格爾像前,伴隨著平安夜的莊嚴樂曲,護生直跪在護理前輩面前,前輩為護生戴上聖潔的燕帽,護生接過前輩手中的蠟燭,站在南丁格爾像前宣讀誓言。我宣誓:以救死扶傷、防病治病,實行社會主義的人道主義,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宗旨,履行護士的天職;我宣誓:以自己的真心、愛心、責任心對待我所護理的每一位病人;我宣誓:我將牢記今天的決心和誓言,接過前輩手中的蠟燭,把畢生精力奉獻給護理事業。

  神聖而莊嚴的授帽儀式結束,護生正式成為一名白衣天使。她將學習和發揚護理前輩燃燒自己,照亮他人的精神;她將履行救死扶傷、防病治病的人道主義護士天職,把真誠的愛心無私奉獻給每一位病人;她將為預防疾病、保護生命、減輕痛苦和促進人類健康事業奉獻青春與熱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shih0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