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曾敏其實是經由好友恆心老師在前年年終邀約去聽奇美音樂會時的機緣,那天有送了曾敏幾塊皂,後來曾敏又跟我買了兩次皂吧,她便很有心的想要學習手工皂的製作....雖然我個人一直不太鼓勵沒有任何接觸基礎MP的課程朋友直接進入CP課程,但可以感覺到她對手工皂的熱誠勝於好奇, 因為她三番兩次主動給我電話希望可以為她和朋友開個課..........所以我終於還是被她的熱誠感動了, 於是乎有了上週六下午的美好相處; 最初本來說是有四位同伴的....因故最後只有富美隨行,而富美居然是一位已經60的退休老師呢!!!

雖然上週三臨時又有出差行程, 慌亂中週四才趕緊上網訂材料, 還好香草工房的超級好效率,讓我週五下午就收到這批課程用材料; 當晚趕緊上網査索準備,並製作了一份15頁的詳細教材....但完成教材時也是中宵深夜了.....隔天本來還慶幸10點起來準備時間應該綽綽有餘...誰知道原本約下午2點的二人不到1點半就到達了....反而老師我還是讓她們久等了><

她們是很棒的學生,在上課前都已經認真做過功課, 所以這堂課程進行的很順利, 雖然橄欖油比例較高的配方硬是讓她們攪拌了超過一個鐘頭, 但整個過程很平順的操作, trace的時機也抓的很理想, 所以這算是一堂很成功的初階課.....當然結束前不忘叮嚀她們: 打皂要快速進步的罩門無他, 唯"多練習"而已 ^_^!!!!!!!

這次的課程,扣掉兩人的材料費, 學費也是象徵性的收取每人498,主要是希望透過所謂學習技能者付費概念, 希望能讓學生們了解一門技藝的學習,學費只是踏入領域最簡單的途徑,但要技藝能精益求精則要理解持之以恆的熱情及練習,方能造就更深入的探索及更美好的體驗及收穫!!!!~~一如我跟曾敏所說:師生關係在這堂課程結束後, 我門就已經變成"同好"....非常歡迎同好間的互相交流及經驗分享, 個人鼓勵她們一定要找時間積極再打幾鍋皂,三五鍋後打皂的功力絕對會漸漸上手,並且在皂海悠遊中體會出手工皂多面向的精采變化和精隨...........真的很開心多了這兩位冰雪聰明的同好加入手皂世界!!!!!

原本昨天中午想把皂送給曾敏,未料週一一整天傾盆大雨,所以去切了那天上課的皂後,晚上又忍不住把玩並享受這批皂的香氛氣息 ^_^ ....到了今天,更忍不住去找了些皂章來豐富這批皂的面貌.....過兩天再送給她們,希望她們會開心見到出自她們處女作的皂寶寶美麗容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shih0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